團隊介紹

聯洽方式-網頁設計提案

477
次閱讀
網頁設計提案【呼喊來自未來的你】要招募人才囉~ 桃園市值得擁有更好的發展, 更安全的房子、更美好的家園。 桃園市未來的藍圖需要你, 讓這城市變得更美好!網頁設計提案:都市更新中心,都市更新(英語:urban renewal),又稱都市再開發、都市改造、都市復興或市區重建,在台灣簡稱都更,是指都市內因為早期欠缺都市計畫或是建築物日久失修,而作出全面或部份性的重新興建或整理及修緝計劃或工程。
在許多發展歷史相當悠久的都市,都需要透過都市更新來解決原有市中心功能萎縮的問題。但是在實行的同時,常會有反對意見,例如老舊建物重建的釘子戶。
都市的發展有其生命週期,歷史悠久的都市勢必面臨經濟功能與物質功能之衰退,從而衍生出經濟無效率及社會秩序等問題。透過都市更新手段可促進都市土地有計畫之再開發利用,復甦都市機能,改善居住環境,增進公共利益。
都市經濟學的解釋認為,都市的土地有其地租,而地租可以分為現狀土地利用下的實際地租,以及改造後最優化狀態下的潛在地租。一塊土地剛開發時,業主為了實現利潤最大化,往往會致力於使土地的實際地租達到潛在地租的水平。但是,由於都市的發展和擴展、基礎設施的完善等,土地的區位條件發生變化,潛在地租得到提升;而建築物老化、需要修繕,使得實際地租反而下降,二者之間產生「租差」。當實際地租和潛在地租的租差足夠大時,資本就有了獲利的空間,都市空間就有可能進行。
都市更新依其目的性可分為三大面向,分別為整建、重建與維護。若依此面向針對都市地區進行更新,則可以集中公私部門間有限資源進行有效率的更新。